80后“无畏姐”植志毅

http://www.youth.cn  2013-10-18 10:36:00  中国青年网

  “无畏姐”--80后女警官植志毅 植志毅供图  

  工作中,她从来不分男女,更不在乎危险与劳累。

 

  生活里,她很少能好好休息,无法陪伴家人。

  感情上,她几乎没时间谈恋爱,至今单身。

  警察的特殊使命让她懂得了鱼水相依。

  对梦想的执着又让她练就了浩然的正气。

  她叫植志毅

  ——也有人称她为"无畏姐"。

  1983年植志毅出生于平桂西湾一个普通工人家庭。数十年后她怀揣着成为警察的梦想如愿考上了广西警官学院。

  毕业后植志毅凭借着自己的能力顺利考上公务员加入进了警队。在之后的工作生涯中,她不仅出色表现出了一个英雄女警察的素质,更向人们诠释了勇敢和无畏。

  "我不是英雄,我只是做了一个警察应该做的事情。"这是植志毅在2012年6月7日"贺州'无畏姐'植志毅同志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说过的一句话,简短却浑厚有力。 (中国青年网记者 冯玉超)

  

编辑:刘 哲 来源:中国青年网

返回首页>>

分享到:中青微博

相关阅读
  •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