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善朋:让全村一天天富强和谐

http://www.youth.cn  2013-11-28 14:05:19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长春11月13日电(记者刘洪侠)11月12日,正是十八届三中全会闭幕的日子,这一天,团中央开展的“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走基层活动在吉林省展开了第二天的分享,大家结合各自工作纷纷畅谈感想、分享体会。

  分享会嘉宾、来自吉林省德惠市腰窝堡村党总支部书记的夏善朋激情澎湃地告诉记者:“这次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城乡二元结构是制约城乡发展一体化的主要障碍,今后要形成以工促农、以城带乡、工农互惠、城乡一体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让广大农民平等参与现代化进程、共同分享现代化成果。这样的蓝图太振奋人心了,我们对前景充满信心,因此我们的奋斗只有起点没有终点。”

  当天的分享会上,夏善朋走进了蛟河市天岗镇、吉林市丰满区江南乡建华村,与广大村党支部书记及青年代表们分享了自己带领全村人创业的故事与感悟。

  “二”入大学 担起全村致富大责任

  夏善朋说他以前从未想过创业,他一直有着个大学梦。但是面对父亲为了供他上学所借的外债和母亲的重病,已经考上四平师范学院的他毅然选择了放弃学业回家创业。

  “我知道等我上完大学找到工作也许母亲的病就治不好了,父亲的负担也会更重,我不能把我一个人的幸福建立在家人的痛苦之上。”

  辍学回家的夏善朋面临的是父母失望的眼神和乡亲们的指指点点,但他从未后悔和犹豫,“誓言只说一遍就够了,而践行则需要比十月怀胎还要艰辛,我一边和父亲种地,一边摸索致富的机会。”

  2007年,一个助力夏善朋创业梦与大学梦的机会来临了。“吉林省实施的完全由政府出资的‘一村一名大学生’工程圆了我的大学梦。”作为“中国肉鸡之乡”,中国绿色食品名城的一员,夏善朋报考了延边农学院并学习了畜牧养殖专业,为今天的事业打下了坚实基础。大学毕业那年,夏善朋26岁,他满怀热情地回到村里,全票当选了村支书。“我知道,全村的党员能够信任我,是因为他们觉得我上过大学有知识了,从那时候起,我的梦想就不再是一个人的梦想,我个人富已经不算富,我要让全村人富起来。”

编辑:刘 哲 来源:中国青年网

返回首页>>

分享到:中青微博

相关阅读
  •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