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街男孩”感动省城众人伸援手

http://www.youth.cn  2013-11-13 10:58:00  中国青年网

  新闻闪回90后男孩唐建哲高考后帮母亲扫大街,受其感染很多同学开始勤工俭学。

  本报讯(记者 郭鹏)“我们可以帮助免费治疗唐建哲爸爸的精神疾患。”昨日,石家庄一家心理医院的工作人员打来电话,表示愿意免费给唐建哲的爸爸治疗精神疾病。

  90后男孩唐建哲在高考后帮母亲扫大街的故事感动了很多人,很多市民表示愿意出钱资助唐建哲完成学业,唐建哲婉言谢绝了大家的好意,表示要自食其力。“我觉得唐建哲很坚强,也很有独立意识,我们愿意给他家人提供一些帮助。”省会一家心理医院的工作人员台先生表示,如果唐建哲的家人同意,他们愿意把唐建哲的父亲接到医院进行免费治疗,“治疗期间包括吃住和用药在内,一切费用都由我们医院出,只要唐建哲把他爸爸送来这里就可以了。而且在治疗一个疗程后,如果再有什么反复,可以随时送到医院来,我们随时接待。”

  对此,唐建哲说,是否要送爸爸去医院,还要回家跟妈妈商量,“我爸爸一直对去医院比较反感,就愿意在家呆着,因此能不能劝说爸爸去医院,还不好说,但非常感谢大家为我们提供的帮助。”除了这家医院外,唐建哲说这两天一直有热心的市民从各种角度想方设法帮助他们,“有热心市民建议我们找找残联,看看能否再申请一些补助,因为有很多政策我们也不了解。”唐建哲说,他能感到,大家都是真心想要帮助他们一家人,这也让他感到特别温暖。

  这两天,随着唐建哲的事迹为越来越多的市民所知晓,还有很多媒体对唐建哲进行了采访,那么密集的采访是否影响了唐建哲的正常生活呢?“别看唐建哲这两天接受了不少媒体的采访,但是他在干活上还是特别踏实,一点也没耽误。”省会文明办的一位工作人员说,文明办是8:30上班,唐建哲每天8:00就到单位,“来了以后就在办公室扫地、拖地,把水打好,然后就开始自己一天的工作,每天如此。”刚来的时候唐建哲电脑打字不行,而他的主要工作就是负责对《石家庄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问卷调查》的答题卡进行统计,而且对于一些市民附的文字意见,要在电脑上归类,将其变成电子版。“为了能尽快把打字技巧练熟,唐建哲只要没事就敲键盘,背键盘上字母的位置,而且还请教别人打字的技巧,特别认真。”这位工作人员说,现在唐建哲打字速度已经很快了,基本可以盲打了。

编辑:刘 哲 来源:燕赵晚报

返回首页>>

分享到:中青微博

相关阅读
  •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