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顺和行善都要趁早

http://www.youth.cn  2013-11-13 10:19:00  中国青年网

“扫街男孩”唐建哲讲述自己的梦想时称,孝顺和行善都要趁早。张娜摄

  河北新闻网5月28日讯(记者张娜)“孝顺和行善是最不能等的事情。”石家庄“扫街男孩”唐建哲在讲述自己的中国梦时这样说。今天下午,石家庄市金柳林外国语学校与石家庄市国美艺术培训中心共同举办“致敬青春放飞梦想”励志主题教育活动,邀请唐建哲为在校学生讲述青春和梦想,并为唐建哲颁发了校外辅导员聘书。

  “我已经有一个月没有回家看妈妈了。”唐建哲告诉记者,他参加“实现中国梦、青春勇担当”主题团日活动、受到国家主席习近平接见后,邀请他去演讲的单位比较多,所以有一个月的时间没有回家看望妈妈了。不过他表示,演讲都是利用课外时间,不会耽误学习。“我感觉自己的演讲是在宣传传统美德,宣传这些美好的东西也是我的一份责任。”

  谈到责任,唐建哲现在想得最多的是尽快帮父母撑起家。唐建哲的父亲因常年患病无法正常工作和生活,母亲是一名环卫工人,整个家庭靠低保和母亲的微薄收入生活。现在唐建哲在学校图书馆勤工俭学,每天约有20元的收入。“勉强够生活费,不用再跟家里要钱。”唐建哲说:“母亲已经支撑这个家很多年了,现在她越来越苍老,我希望自己能早日帮她分担,撑起这个家。”

  石家庄市国美艺术培训中心校长高建新表示,现在的孩子受到宠爱比较多,对别人的关爱却很欠缺,让同龄人唐建哲讲述一场有关奋斗与孝顺的课,更能感动学生。

编辑:刘 哲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返回首页>>

分享到:中青微博

相关阅读
  •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