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最美学警李博亚

http://www.youth.cn  2013-11-12 09:54:00  中国青年网

  90后最美学警李博亚。铁道警官高等专科学校供图

  生死关头,他不顾一切奋力相救,不料双腿被车轮轧过,身受重伤。

 

  他在校期间表现优秀,经同学民主选举当选区队团支部书记和副区队长,同时也是入党积极分子。

  他手脚勤快,乐于助人。在昌黎车站实习期间,对于问路的旅客,他总会带领着走上一段儿,对于老弱病残或者行李多的旅客,他总是主动帮忙拎东西或者找个地方让旅客歇歇脚。

  在同学们的印象中,他乐观开朗,幽默,多才多艺:会弹吉他、喜欢写歌词,改编过一些歌曲;闲下来时还喜欢"舞文弄墨"写几句诗,他还是中国大学生文学联合会的理事。

  在微博上,他这样写道:"害怕跌倒的孩子,你永远站不起来!"

  因为舍己救人的先进事迹,他先后被授予"秦皇岛荣誉市民"、 "郑州市优秀共青团员"、 "河南省模范大学生"、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等荣誉称号。

  他就是"90后最美学警"李博亚。 (中国青年网记者 周志刚)

编辑:刘 哲 来源:中国青年网

返回首页>>

分享到:中青微博

相关阅读
  •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