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吉提:矿区工人的“生命防线”

http://www.youth.cn  2013-10-16 14:38:00  中国青年网

  阿布都克力木·米吉提 阿布都克力木·米吉提供图

  因为耳濡目染,他接过父辈的旗帜,成为开发祖国西北边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的煤矿工人。

  因为祖国的需要,他毅然放弃已经熟记于心的煤矿工作,带着技术和经验,加入克州南疆矿山救护队。

  面对工作内容的变化,面对学习新仪器、适应新任务的困难和挑战,他抓住每一份每一秒学习、练习,耐心琢磨,虚心请教。

  面对重重危险,他说:“工作越是危险,我越想参加。”带着对工作的热爱,带着家人的支持信任,他多次拼死奋斗,让被困井下的工人能够重见天日。

  他是技术能手,运用在日复一日的训练中积累的经验,他创造出了自己的训练方法,节约了大量训练材料。

  他是2007年“首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技师”殊荣的获得者,尽管获得巨大的荣誉,他仍旧埋头继续救援的工作。

  这就是他,38岁的现任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南疆矿山救护队小队长——阿布都克力木·米吉提。在平凡的岗位上,他用自己对工作的热忱,为矿区工人的生命筑起了最坚固的防线。 (中国青年网 李正穹)

编辑:刘 哲 来源:中国青年网

返回首页>>

分享到:中青微博

相关阅读
  •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