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宏讲解大数据

http://www.youth.cn  2013-10-15 15:40:00  中国青年网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9月30日上午,在中华人民共和国64周年国庆前夕,中共中央政治局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题举行第九次集体学习。

  这次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走出中南海,把“课堂”搬到了中关村,采取调研、讲解、讨论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上午8时30分,中共中央政治局各同志集体从中南海出发,9时许,来到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听取了中关村管委会负责人关于中关村创新发展情况的汇报。百度创始人李彦宏作为创新企业代表向中央政治局讲解了信息技术领域的前沿课题--大数据的发展情况。

  据说百度有关人士向财经网介绍,李彦宏在讲解中谈到,现在已经进入大数据时代,全球所有信息数据中90%产生于过去两年,大数据在两个方面表现出最重要的价值,一是促进信息消费,加快经济转型升级;二是关注社会民生,带动社会管理创新。国家层面要发展大数据,就要促进数据开放,扶持科研、培育人才。

  大数据是新的起跑线,不仅会带动我国信息产业在国际竞争中的超越,还会推动传统产业升级发展,国内互联网领先企业正通过自主创新,让大数据成为驱动中国发展的重要战略资源。

编辑:刘 哲 来源:财经网

返回首页>>

分享到:中青微博

相关阅读
  •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