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顶起的半边天越来越精彩

http://www.youth.cn  2013-03-12 10:51:00  中国青年网

  新华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李宣良)“时代的发展,国家的进步,给了我们女性越来越多的机会、越来越大的舞台。”“三八”节到来之际,全国人大代表、女航天员刘洋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我祝福我们女性顶起的半边天越来越精彩,越来越美丽!”

  “以前经常在电视上看两会,今年作为人大代表听取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我感到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对于全国人大代表的身份,刘洋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今年35岁的刘洋,是我国第一位飞上太空的女航天员。去年6月16日至29日,她和景海鹏、刘旺一起执行神舟九号和天宫一号载人交会对接任务,实现了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的新突破。

  “中国梦”,是刘洋在分组讨论发言时的关键词,也是政府工作报告给予她感受最深的地方——

  “我觉得我们离 中国梦 真的很近。报告中列有很多数据,这些数据的背后,是我们国家不断发展的缩影。而我们每个人能感受到的事实,更是国家进步发展的有力证明。”

  刘洋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国家发展带来的变化——“我出生于1978年,那还是改革开放之初。30多年来,家里的生活条件不断改善,我的人生理想和职业规划也经历了从公交车售票员到律师,再到飞行员和航天员的变化。这些变化,都是伴随着国家进步和富强实现的。”

  对于自己人生的下一个梦想,刘洋表示,希望自己能够脚踏实地,在所从事的领域里做出自己的成绩。作为神九乘组的3名航天员,刘洋和景海鹏、刘旺虽然没有参加神十任务备选,但他们都积极在为后续任务做准备。

  “我有一个特别迫切的愿望,希望即将实施的神十任务更加顺利、更加圆满、更加成功。”刘洋说。

编辑:刘 哲 来源:新华网

返回首页>>

分享到:中青微博

相关阅读
  •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