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玫瑰”刘洋

http://www.youth.cn  2013-10-08 15:07:00  中国青年网

 

  她有着典型的中国现代女军人形象:身材高挑,理着干练的短发,一身戎装,行如风,站如松。

  她有着如阳光般和煦灿烂的笑容,无论何时,这笑容都在绽放,如玫瑰盛开。

  她还有着与众不同的经历:1997年成为中国第七批女飞行员,2009年成为中国第一批女航天员,2012年,随着神舟九号的发射,她成为中国第一位飞上太空的女航天员。

  也正是在2012年6月“神九”的飞天任务中,她的笑容通过视频信号,传到全国上下、每个人面前,定格在全国人民的心中。

  “时代的幸运儿”,她这样总结自己的种种经历,充满感激之情。

  面对荣誉,她说:“荣誉是属于我们全体航天人的,属于对我们国家航天事业支持和关注的大家。”

  面对梦想,她说:“在我们国家大发展的时代里,祝福青年朋友们能有更大的舞台,实现自己的‘中国梦’。”

  她就是“奋斗的青春最美丽”青春励志典型人物——神舟九号航天员刘洋。

 

编辑:刘 哲 来源:中国青年网

返回首页>>

分享到:中青微博

相关阅读
  •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