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草原律师”有了灵巧双手

http://www.youth.cn  2013-10-25 07:43:00  中国青年网

  “来、来,先抓花生米和核桃。”内蒙古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工作人员边说边在桌子上放下一把花生米和两个核桃。

  郭二玲不太熟练地把手伸向桌上的花生米。“用劲、用劲,拿起来了!”现场的人都为郭二玲鼓起掌来。

  这是4月27日内蒙古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为律师郭二玲举办的肌电智能手赠送仪式上的一幕。

  郭二玲现为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法律援助中心的志愿律师,她3岁失去双手,凭着坚强的毅力,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和痛苦,完成了小学到大学的学业,获得法律专科和汉语言文学本科学历;2009年,还通过国家司法考试,取得法律执业资格证。

  2010年,郭二玲响应中国法律基金会和共青团号召,参加“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她主动签订了3年的最高服务期限。几年来,她成功为困难群众办理法律援助案件62件,接待群众咨询6000多人次,为受援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60余万元,被誉为“草原上最美的律师”。

  在大家的鼓励声中,郭二玲神情轻松地用双手端起水杯喝水,抓捏核桃。有人说:“拿拿鸡蛋看怎么样?”话音刚落,抓起的鸡蛋从手指间滑落在桌子上,碎了。郭二玲略显笨拙的动作逗笑了大家,她自己也乐了。

  “一个需要别人帮助的人,却把服务别人当成自己的幸福。”自治区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景清说:“郭二玲的事迹代表着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为她装配这双价值25万余元的智能手,也是社会给她的回报。”据介绍,经过一到两年的适应时间,郭二玲的智能手将会像正常人的手一样灵巧。

编辑:刘 哲 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返回首页>>

分享到:中青微博

相关阅读
  •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