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上的金莲花”郭二玲

http://www.youth.cn  2013-10-24 11:20:00  中国青年网

郭二玲 资料图

  人们称她是中国的保尔·柯察金,“当代的吴运铎、张海迪”。

  她11个月时失去了双手,经受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与磨砺,终于“长”出了一双属于她自己的“手”。

  “让知识的力量助自己自立,奠定和开启新的生活,不要让含辛茹苦把自己养大的父母,再为自己暗暗垂泪。”暑往寒来,她孜孜以求,勤学不辍,在激荡着辛酸、磨难和青春豪情的回响中,完成自己的求学之路,并通过被国人公认为“第一难考”的司法考试。

  取得律师执业资格证后,她谢绝了去律师事务所挣钱的机会,一心想回报社会。她主动报名加入到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列。

  她热心公益慈善事业,奔波在志愿服务地的社区,忙碌在法庭,活跃在田间,陪伴在孤寡老人身边,深入基层,总是出现在贫弱群众需要的地方。

  多少个不眠之夜,她用残肢夹着笔书写法律文书,努力为贫弱者打官司、用法律维护受援人的基本权益,为困难群众办了许多看得见,摸得着的难事、实事,把公平正义送到贫弱者心里。

  她就是草原“金莲花”郭二玲。

编辑:刘 哲 来源:中国青年网

返回首页>>

分享到:中青微博

相关阅读
  •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