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的纺织工”王晓菲

http://www.youth.cn  2013-12-08 10:45:00  中国青年网

王晓菲

  她,出生在农村,有两个哥哥,面对家里拮据的条件,为了补贴家庭,曾毅然决然放弃了大学梦想,走上了一名普通纺织工人的道路。

  她,曾经在机器轰隆的噪声和漫天飘散的棉尘粉尘中坚守岗位,为了等待全国大赛的机会,苦等、苦练了五年。

  狭路相逢勇者胜,勇者相逢智者胜,智者相逢先者胜,她勇于坚持梦想,智于用知识的力量来武装自己,先于他人为梦想而不懈奋斗的精神告诉我们,成功并不是偶然。

  她,用自己的人生经历向我们讲述一个道理--流逝的时间和“骨感”现实从来不能阻挡梦想的脚步,只有一份固执的坚持,梦想才会每天壮大一点点。 

  她就是山东省首席技师、全国“经纬-常山杯”细纱竞赛第一名、全国纺织行业技术能手、全国技术能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十八大代表,用时间纺织梦想的德棉女工,王晓菲。 

编辑:刘 哲 来源:中国青年网

返回首页>>

分享到:中青微博

相关阅读
  •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