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剑道求学燕园:雷声

http://www.youth.cn  2013-11-26 09:03:00  中国青年网

  他是中国男子击剑队新一代的领军人物。

  他是继叶冲、王海滨、董兆致之后的中国男子花剑“新三剑客”之一。

  2012年7月31日,28岁的他在伦敦奥运会男子花剑决赛中夺得冠军,实现了中国男子花剑金牌“零”的突破,成为中国奥运史上的里程碑。

  聚光灯之外的他选择求学燕园,上课、训练要同时兼顾,有时候他一天内他就要往返校园和训练场两三个来回。

  剑道与燕园,成为他生活的两个圆心,近四年奔波努力,书与剑逐渐被他舞出了和谐光影。

  于击剑中,他收获荣耀;自书本里,他让自由、坚韧的气度不断升华。

  他就是2012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广告学2009级本科生雷声。

编辑:刘 哲 来源:中国青年网

返回首页>>

分享到:中青微博

相关阅读
  •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