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鑫:碳“汇”绿色希望

http://www.youth.cn  2013-11-22 07:10:00  中国青年网

  “林业碳汇”对大多数人来说还是个新鲜词儿,可他已经从中找出一套有效的商业模式,在我国多地得到推广。

  自主创业是大多数学生心中久远的未来,但他却早已写好商业计划书,起好了公司名,期待借市场之力帮助更多农民改善生活。

  “低碳达人”、“热衷公益”是他为人瞩目的身份标签。

  感恩回馈、无私助人却是他深埋内心五年的种子。

  五年前,他从汶川地震中走出,失去了外婆和爷爷,也看到一个个陌生人无畏的驰援、暖暖的爱。

  五年后,他越来越相信“只要能帮助他人,汇报社会,哪怕事情很小,做起来很累,我也要做”,因为“别人在我最艰难的时候帮助了我”。

  让智慧迸发力量,用真诚回报社会,他就是2012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四川省阿坝自治州的“90后”藏族大学生郭鑫。

编辑:刘 哲 来源:中国青年网

返回首页>>

分享到:中青微博

相关阅读
  •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