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登陆  注册    忘记密码
当前位置:首页 >> 陈江和 >> 我的劳动
不断追求新的梦想,人生才有意义
——华商领袖陈江和的奋斗故事
欢迎订阅手机青年报,移动用户发送qnb到10658000,每天资费不到一角钱。
http://www.youth.cn    2012-03-25 12:22:00    中国青年网

  他是睿智的企业家,17岁白手起家,20岁成为百万富翁;他是慷慨的慈善家,迄今为止,他在中国境内的慈善捐款近3亿元人民币;他是诚挚的爱国者,虽然出生在国外,但时刻关注祖国的变化,不断加大在中国的投资;他更是一个怀揣梦想、坚持梦想、实现梦想的人。他就是著名的爱国华商领袖——陈江和。

  从一个无名小商贩成为众人瞩目的华商领袖,他有着自己独特的生存哲学。

  17岁辍学,白手起家开始创业

  陈江和1949年出生于印尼棉兰市,父亲陈金荣是从福建莆田到印尼打工的华侨,在当地经营一家小店铺,靠卖零配件和汽油为生。陈江和是家中的长子,在他之后,还有7个兄弟。就在陈江和17岁时,一场突如其来的家庭变故彻底打破了陈江和一家平静的生活,体弱多病的父亲由于长期操劳过度终于倒下了。作为长子的陈江和别无选择,不得不放弃自己的学业,中学未毕业就出来做工,肩负起了养家的重任。

  由于父亲曾合股做过零部件生意,陈江和选择了“子承父业”。他租了一间十三四平米的小店面,开了个机车铺,开始了自己的创业生涯。

  一年后的一天,有一个人走进店来,拿着一张纸,询问了很多机件的价格。本着薄利多销的原则,陈江和报了很低的价格。没想到,陈江和的超低价博得了对方的信任,他顺利成为这家石油公司的零件供应商,给石油公司供应机车零件。

  在陈江和的从商生涯中,危机总是与他相伴。而在他看来,危机中有危险更有机会。1972年,盛产石油的中东国家面对世界石油市场需求的快速增长,大幅提高原油价格,从而引发了第一次全球性石油危机。这场席卷全球的资源灾难却给陈江和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

编辑:刘敏慧 来源:中国青年网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