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青春励志

首页 >> 正能量 >> 正文

“专挑毛病”的一线建筑者俞华开

发稿时间:2021-04-06 11:30:00 来源: 中工网

  1992年进公司至今,从质量员到项目副经理,俞华开一步一个脚印,先后在银川项目、鄂尔多斯项目、石家庄项目、郑州项目等工程上十年如一日地奋斗着。

  在很多项目同事眼里,老俞就是“专挑毛病”的。2014年,由于工期需要,俞华开被调至宁夏银川西夏万达广场售楼处项目。由于业主对节点的控制、工期的要求等都很严格,项目部多次对已制定好的计划进行适时调整。如何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用最短的时间做好工程。作为质量员的俞华开每天坚守现场、专注细节,经过他的多次检查整改后,项目部的工作效率更高,避免很多无用功。

  “老俞真的太严格了,每次都能挑出很多大家都没注意到的小毛病,时间久了我们都不敢大意。不过幸亏他这样严要求,我们才能如期高标准完成工程任务。”项目商务经理雷志说。

  2016年,俞华开来到河北省石家庄市栾城区,参与到石家庄国际航空工程中心项目的建设。每至深夜时分,项目四周漆黑一片,只有此起彼伏的虫声萦绕在夜空。与这空寂之景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项目上的灯影摇曳、热火朝天。

  该项目时间紧任务重,反倒让俞华开鼓足了十二分干劲儿。作为质量控制小组组长,俞华开主动出击、严把细节,狠抓质量。“质量检查虽是老生常谈,更需要用心、精心、细心,检查时不能忽略每一个小数点……”

  最终,项目部仅用45天便完成了13000多平方米的装修任务。

  干施工、查质量、管材料、督安全,俞华开步履不停。郑州融创·瀚海大河宸院项目住宅楼体量大,室内装修涵盖石膏板吊顶、墙面壁纸及瓷砖、地面瓷砖、强化复合木地板等。精装材料种类繁多、型号各异,细细数来有上百种。面对如此复杂而精细的材料工作,作为项目副经理的俞华开攻坚克难,严把最后一道关,将每一种材料的标准都刻在脑里。

  俞华开带领项目团队,一方面控制原材料的品质,另一方面不断加强改善传统精装施工工艺做法,进行可行的工艺优化。项目进度、质量、安全各方面都朝着更加标准规范的道路上迈进。

  28年里,俞华开不畏艰苦,始终坚守在项目一线,与项目团队一起打造多个精品项目工程。找准自己的人生坐标,俞华开将一如既往、攻坚克难,为人生理想奋发向上。(范蓉芳 吕芳)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