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青春励志

首页 >> 正能量 >> 正文

戎连奇:社区中的“热心肠” 工作上的“硬汉子”

发稿时间:2017-09-05 08:09:07 来源: 中工网

  社区中的“热心肠” 工作上的“硬汉子”

  ——记北京市石景山区八角街道城管执法队队长戎连奇

  戎连奇(右)在工作中。

  今年以来,一场以着力疏解非首都功能、优化提升首都核心功能为目标的“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紧张有序展开,违法建设拆除、占道经营整治等工作任务繁重、工作难度大,北京市石景山区八角辖区的拆违任务更是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对此,戎连奇同志充分发扬敢担当、敢负责、敢作为的精神,坚持不畏难、不推诿、不懈怠,坚决将上级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落细落小落实。工作上是“硬汉”,生活中却不乏“柔情”。戎连奇在生活中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热心肠”,遇见有困难的人和事,总是第一个冲上前去,多问一声,多关心一句,尽力帮助一把。

  敢于担当,勇挑重担,细致做好各项工作部署

  戎连奇同志坚持理论指导实践,坚决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对于参加的各类工作会议和接收的各类文件,总是会认真学习领会、细致分析研究,并加强与班子成员的沟通探讨,从而制定细化、具体化、可操作性方案,力争把各项工作做在前面、走在前列、落到实处。

  为打赢疏解整治促提升攻坚战,多次组织召开全队工作会议,向队员打气鼓劲,要求全体队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发扬钉钉子精神,以决战决胜姿态应对各种困难挑战。同时能够根据执法工作任务对执法力量做出合理部署分配,充分调动了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有效提升了执法的效率和效果。

  率先垂范,冲锋在前,带队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戎连奇同志不断强化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积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作表率、当先锋,尽管身患重病,仍坚持“白加黑”、“五加二”开展工作,在汽配城、纸库、再生资源市场、钧天等违建拆除工作中,多次带头凌晨四时上岗延时下班,延长执法时间,以切实做好警戒保障、物品登记等工作。在拆违过程中,坚持每天到现场对拆除工作进行检查督促,即使周末也不例外,做好排查安全隐患、督促洒水降尘、加强安全提示等工作,以实际行动为拆违任务顺利完成提供了坚实保障。

  近日,酒吧街拆违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戎连奇同志始终坚守在拆违一线,做好入户宣传告知、围挡设置、安全保障等工作。由于酒吧街紧邻路边,在再加上道路较窄,为尽量减少影响交通,围挡设置及拆除作业往往选在中午或者晚上车流量较少的时段,戎连奇果断放弃午休时间,顶高温、冒酷暑,带队做好施工安全提示、行人及车辆疏导等保障工作。有一次晚上给20余家已签约商户设置围挡,由于工作量较大,一直施工到凌晨四时,戎连奇始终坚守在现场,耐心细致指导施工工人安装细节,不言苦不说累……

  乐于助人,弘扬正气,积极树立城管良好形象

  对待工作,戎连奇有一股拼劲、狠劲,在生活中,却心思细腻、柔软,是大家眼中公认的“热心肠”。

  4月初的一天清晨,家住八角中里社区的一位蔡姓老人在路边不慎摔倒,这一幕正好被戎连奇看到,热心的他看到这种情况,二话没说,立即将老人扶起来并送回家中。后来通过与老人聊家常了解到,该老人曾得过脑溢血,平时靠低保金维持日常生活,看到老人家中生活也是非常困难,戎连奇立即自掏腰包为老人购买了一副新的拐杖……

  7月下旬的一天上午,戎连奇在西成忆树社区拆违巡查后,刚从西成忆树小区出来,便发现在晋元庄早市西南侧有一辆私家车在行驶过程中突然停下不能移动,随即上前向车主询问情况,车主表示车辆不知什么原因无法启动,还有急事,很着急。他立即帮忙联系最近的车辆修理厂的人员进行检修,后经检查为车辆电瓶电量耗尽。戎连奇提出可以用执法车电瓶为其充电。经过检查、搭线、充电半个多小时的紧张工作,车辆得以恢复正常启动。车主连声感谢他的热心帮助,表示尽管天气炎热,比天气更热的是城管人的热心,为城管的“热心肠”点赞。

  戎连奇同志将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贯彻到一言一行中,将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心用情诠释着“担当、责任、奉献”的人生格言,为树立城管良好形象贡献积极力量。(王烨)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