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青春励志

首页 >> 正能量 >> 正文

刘贵的西瓜“出远门”

发稿时间:2017-08-28 08:04:00 来源: 宁夏日报

工人正在搬运西瓜。

  秋雨淅沥,盐池县青山乡郝记台刘窑头村刘贵种的西瓜才开园。西瓜这么晚才上市,有没有销路?

  8月24日下午4时,记者到刘贵的西瓜园一探究竟。

  进了刘窑头村,没走多远,就看见五六个人接力往大货车上装西瓜。“这辆大车上都是我家的西瓜,今晚发往广西。”刘贵比划着西瓜的个头,高兴地说:“现在北方秋凉了,西瓜不好卖。但这么大的西瓜,在湖南、广西等南方省市区市场很受欢迎,价格也不错。”

  41岁的刘贵,前些年主要跑长途货运,没干出什么名堂。去年回家探亲,他发现村里大片的田地被撂荒,于是承包了一些种红葱。年底一算账,收入20多万元。今年,他承包了600亩地,200亩种西瓜,400亩种荞麦和其他经济作物。

  “30年前,刘窑头村人退沙进,如今不仅沙退人进,还有了大片良田。村民们致富的路越来越宽了!”刘贵以今年种的西瓜为例,简单算了一笔账:每公斤西瓜0.8元批发,每亩产量约3500公斤,200亩毛收入能过50万元。

  刘贵驾车行驶在田埂上,看着车窗外长势喜人的荞麦和红葱,不无感慨地说:“只要踏实肯干,土地不亏待人!”(本报记者 计鹏)

责任编辑:曼文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