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青春励志

首页 >> 正能量 >> 正文

北京东城区崇外街道总工会:暑期托管班陪伴孩子共度欢乐假期

发稿时间:2017-08-18 09:50:00 来源: 中工网

  中工网讯(记者 边磊)“谢谢工会,不然我们全都外出,只能给他锁家里了,这两天就锁在家里,他爸爸装了一个摄像头……”开学将上三年级的刘世吉的爷爷这样说。

  从7月17日开始,东城区崇外街道总工会面向辖区企业职工子女开办暑期托管班,有需要的职工,都可以将孩子送来。老师每天早上先带领孩子们完成暑假作业,共同做眼保健操,并开设了舞蹈、创新实验、戏剧表演等课程。

  在世界安全日这天,东城区民防(地震)局的老师还为同学们介绍关于地震避险的安全常识。老师首先介绍了地震形成原因,并通过唐山大地震的案例和伤亡情况,说明地震的危害性。接着老师通过实例教学向大家介绍了地震避险及自救常识,告诉同学们地震前的征兆以及地震时如何做。最后老师还给孩子们介绍了儿童安全知识小锦囊,帮助大家提高自救意识。

  前两天,暑期托管班的小朋友还进行了汇报演出,把在这个暑假学到的“本事”都亮了出来。学习之外,大家还可以自由玩在一起。“特别高兴,希望下个假期还能来。”刘世吉不但接触到很多有趣的课外知识,还结交了许多新朋友。于佳 摄


责任编辑:曼文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