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青春励志

首页 >> 正能量 >> 正文

李继亮:勇于创新的攻关人

发稿时间:2017-08-09 07:59:02 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他曾先后领导参与了10条以上的铁路电气化建设及改造项目,每次他都通过创新出色完成任务。他就是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国铁建电气化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李继亮。

  1992年毕业于西南交通大学铁道电气化专业的李继亮,先后主持参与了内昆、神朔、大准、徐连、新菏兖日、京九、滨洲、兰新高铁等铁路电气化建设和电气化改造工程。2012年10月至2014年10月,李继亮兼任京九线一项目部经理。京九铁路为营业线电气化改造工程,安全监控难度大,广东段穿山越岭,地质条件复杂多变。李继亮带领参建员工,克服人员紧张、自然条件恶劣等困难,优化施工设计,周密部署施工方案,科学有效地开展人财物管理,保证了工期顺利推进和工程质量。京九铁路向塘西至东莞段电气化改造工程获2014年度中国铁建杯优质工程。

  2014年10月,滨洲铁路(哈尔滨至满洲里)电气化改造工程开工。滨洲项目是全路首次在极寒地区进行的既有线电气化改造“四电”系统集成项目,合同工期一半时间处于严冬。李继亮兼任项目经理,利用施工黄金时间集中兵力打“歼灭战”,6个月完成了600多公里的承导线架设和调整。

  李继亮研究的《兰新铁路大风区段接触网系统关键技术》课题,获中国铁道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完成《一种防风型整体钢腕臂安装方法》和《基于坐标法的防风型整体钢腕臂预配工法》发明专利,克服了兰新高铁的接触网技术难题。他先后获得中华铁路总工会“火车头奖章”“全国优秀项目经理”等荣誉称号。 (赵作建 李良彬)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