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青春励志

首页 >> 正能量 >> 正文

老人遇车祸倒在烈日下 重庆民警为其撑伞半小时

发稿时间:2017-07-13 10:38:00 来源: 重庆晨报

  昨天上午,张爷爷夫妻两人,骑着摩托车准备去大学城。可没想到,出家门不久就遭遇了车祸。

  张爷爷今年65岁,老伴苟大妈今年67岁了,老两口住在沙坪坝,平时就喜欢骑着摩托车出门玩。昨天早晨,老两口依旧骑着摩托车出门,准备到大学城。

  刚骑到都市花园附近一条支马路上,一辆小货车为了避让前方来车,向右一个急转,撞上了右侧的摩托车。张爷爷和老伴连人带车都倒在了地上。

  当时正好有110巡逻警车经过,民警粟田马上下车查看老人的伤情。张爷爷右脚跟被划了一道深口子,但还能自行站立行走。而苟大妈的左手臂和肩膀均有多处擦伤和出血肿胀,瘫坐在地上无法动弹。粟田见苟大妈脸色逐渐苍白,冷汗直冒,推测其伤势不轻。

  等了10来分钟,粟田还不见120急救车赶来,急忙询问肇事的货车司机。结果发现货车司机忙着报警、打保险公司电话,却忘记拨打120了。

  由于支马路比较狭窄,车祸发生后已经发生了严重的堵车,粟田在拨打了120后,急救车一时也无法到达现场。

  苟大妈因为伤情不明,粟田和周围群众不敢轻易挪动,可老人倒地的位置正好在烈日下。烈日炎炎,柏油路面已被晒得滚烫。粟田从街边商铺借来一把太阳伞为老人遮阳。

  因道路拥堵,救护车迟迟未到,粟田一边撑伞遮阳,一边耐心地安慰痛苦呻吟的苟大妈,自己也汗如雨下。由于担心上了年纪的苟大妈中暑,他买来矿泉水给老人喝。

  在半小时后,急救车终于赶到现场,粟田随医生护士一起将苟大妈和张爷爷抬上救护车,在疏通了交通后才离开。(记者 谭遥 实习生 刘蕊)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