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青春励志

首页 >> 正能量 >> 正文

邹智杰:专注教育领域创业 享受教育行业带来的快乐

发稿时间:2017-07-09 11:28:37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1年,邹智杰英国硕士毕业回国后的第一份工作,是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十几年间,从做出国留学服务到在大学任教,再到创办在线教育网站,他始终没有离开教育。他说:“我会把教育当成自己奋斗一生的事业。”

  2006年,邹智杰开始接触出国留学的预科教育。他对预科教育行业逐渐熟悉后,开始考虑引入互联网创新发展预科教育模式,实现线上预科教育。终于,2015年初,邹智杰的在线预科教育网站——爱预科网正式上线,成为国内首家线上预科教育和国际教育平台。通过线上直播、在线课程的形式为准备出国留学的学子提供课程服务。对于学生来说,通过互联网共享名师资源大大降低了课程费用并且实现了教育资源利用的最大化。短短两年时间里,平台注册人数已经超过20万,通过爱预科网这一平台实现留学梦的学生也超过千人。邹智杰的同事杜丽敏告诉笔者:“邹老师对待每一个学生都十分负责,送出去的孩子都很感谢他。”

  谈及对于教育行业的热爱,邹智杰说:“孩子们眼睛里透着清澈和单纯,和他们在一起感受到的快乐是金钱无法衡量的。这种快乐最单纯、最由衷,也是最令我享受的。”有一次,邹智杰在社交平台上收到了一个学生添加好友的申请。学生在备注信息上留下了这样一句话:“邹老师,您的一句话改变了我的一生。”虽然至今邹智杰都不知道具体指的是他说的哪句话,但是这更加坚定了他继续坚持教育事业的信心。

  除了通过爱预科网传递自己的教育理念、践行自己的教育理想,邹智杰还在北京语言大学商学院担任讲师,所以加班备课也成了邹智杰的家常便饭。他的学生胡志伟告诉笔者:“邹老师是一个对自己和学生要求都很高的老师。他充分准备每一节课,他的课堂活泼开放,课程设置合理用心,还会邀请很多业内精英分享经验,让同学们收获很多。同时,他要求学生要积极融入课堂,完成课程任务。想混学分,在邹老师这里是行不通的。”

  采访最后,邹智杰说:“作为一名老师,一个专注在教育领域的创业者,对自身的知识水平、思维方式和视野眼界要求都很高。我总是希望能把最好的东西带给学生。所以,从事教育行业让我感受到压力,但也正是这种压力督促我不能懈怠,不能停下前进的脚步。”(卢安迪)

责任编辑:姜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