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青春励志

首页 >> 正能量 >> 正文

白玉辉:做好每一件简单的事

发稿时间:2017-06-24 14:15:00 来源: 湖北日报

“总书记问的每个问题我都记得,激动之余,对工作更不敢懈怠。”

  2013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武汉市民之家办事大厅驻足的第一个窗口,就是市地税局窗口,工作人员白玉辉至今记忆犹新。

  白玉辉说,4年来,他心中始终牢记总书记的话,作为工作的目标要求,继续拼搏进取,用青春诠释青年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以业绩不负总书记的嘱托。

  一次,一位办事人员中午赶来办理登记业务,想尽快领证后去银行开户。不巧的是,网络出现问题,一时间无法办理,他情绪非常急躁。为了不让这位纳税人白跑一趟,白玉辉主动带他到网络正常的其他区域,借用电脑办理手续。最终,纳税人顺利领取了证照,高兴离开。白玉辉错过了午饭时间,顾不上填饱肚子,继续投入到紧张工作中。

  入驻市民之家5年来,白玉辉所在的地税窗口无一起投诉,实现服务承诺100%满意。白玉辉还先后获得湖北省青年岗位能手、湖北省地税系统先进工作者、武汉市杰出青年岗位能手、武汉市技能大赛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

  白玉辉说,没有良好的投资环境,就不会有大武汉的良好发展,而每名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优劣,都直接影响到投资企业对武汉的感受,从而影响到大武汉的快速发展。“虽然窗口工作看起来简单枯燥,可是在我的眼里,这三尺‘柜台’和大武汉千千万万的老百姓息息相关,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图为白玉辉(记者 倪娜 摄)记者 胡弦)

责任编辑:姜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