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青春励志

首页 >> 正能量 >> 正文

姚钊:我成家了还当了技术员,希望企业家庭会更好

发稿时间:2017-06-24 14:14:00 来源: 湖北日报

图为姚钊(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总书记来视察时,我还没有谈恋爱。前年,我成家了。”姚钊笑着说。

  2013年7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长飞公司。时为长飞PCVD预制棒车间主操作员的姚钊,当时正和其他13名操作员一起忙着生产。“我们事先都不知道总书记要来,那天下午4点多,总书记一行走进车间的时候,我们都怔住了,因为平时都是在电视里才能见到他!”姚钊回忆,总书记根据生产流程和工序,一路参观过来,关心员工待遇,还问了研发方面的情况。“制棒是我们的核心技术,他在我们设备前看了良久。”

  在光纤拉丝车间,工程师向总书记介绍,光纤拉丝最难的技术,是既要保证把光棒的包层和心层等拉成头发丝粗细的纤,又要保证直径20厘米的光棒以每分钟2000多米高速拉丝时不扯断。

  总书记的到来,让姚钊深受鼓舞。他觉得,公司的创新得到了国家重视,自己的工作也更有奔头了。

  4年过去,当年的这位预制棒车间主操作员,也与企业共同成长,依靠努力钻研,成为研发中心的一名技术员,负责协助工程师安排试验工作。

  他说,现在公司频频扩产,新型预制棒的制备研发任务多,压力大,但十分充实。

  今年,是姚钊到长飞工作的第11年,总书记的话语,一直激励他更加细致地做好本职工作。“希望企业和家庭都越来越好。”(记者 李墨 通讯员 柳青 曾云飞)

责任编辑:姜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