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青春励志

首页 >> 正能量 >> 正文

张世庆:“要能吃苦,好好干”,他与格林美共成长

发稿时间:2017-06-24 14:13:00 来源: 湖北日报

图为张世庆﹙记者雷闯摄﹚

  从武汉到江西再到河南,无论岗位怎么变化,张世庆始终牢记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格林美时鼓励的话:“要能吃苦,好好干。”

  2013年7月,张世庆毕业于武汉纺织大学再生资源科学与技术专业,进入格林美武汉产业园实习,成为一名废旧电器拆解工。不到一个月,就见到了习总书记。“在武汉园区工作一年,从实习生到车间管理,再到仓库管理,每一次调整都是挑战。”张世庆说,他对电子废弃物回收利用的知识逐步积累,对循环产业有了进一步认知。

  由于工作出色,一年后,张世庆调任江西园区负责仓库管理。他说:“起初,有些忐忑,这是我第一次调离湖北,去一个陌生地方。但一想起习总书记的话,又顿生力量——90后不是垮掉的一代,我们能够担当大任!”

  在江西园区工作两年,他见证了园区的快速发展。园区产业从电子废弃物到报废汽车,再到废塑料、废五金产业,循环产业领域一步步扩大。“从陌生到得心应手,不断开拓新领域,我和格林美一起成长。”去年8月,张世庆调任河南园区担任高层管理人员,没有了两年前的不安,但觉得肩上担子更重了。“把垃圾资源化、化腐朽为神奇。”张世庆对绿色循环产业信心满满。最令他高兴的是,越来越多的人在为保护环境而努力。(记者 雷闯 实习生 张扬 高源)

责任编辑:姜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