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青春励志

首页 >> 正能量 >> 正文

程松林:快快乐乐“晒”幸福

发稿时间:2017-06-24 14:13:04 来源: 湖北日报

  图为:程松林(记者张鸿视界网方仲华摄)

  宽阔洁净的水泥路面,整齐划一的绿化树木,现代时尚的休闲广场。鄂州市峒山村(社区),现代气息浓郁的新农村画卷令人陶醉。

  村民程松林就住在休闲广场旁,一幢160多平方米的两层别墅里。

  “自来水、天然气、房前屋后的绿化、家里的宽带,跟城里一样!我们峒山,比大城市许多小区还美!”程松林自豪地说,“习总书记都说我很幸福呢。”

  2013年7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峒山村与村干部和村民座谈,程松林是代表之一。

  程松林发言时说,政府刚推进峒山新社区建设时,他曾极力反对。因为凭过去经验,担心政府又是走形式,劳民伤财。在外地工作的两个女儿得知后,纷纷打电话回来,说政府在办好事,要支持。想到两个女儿见多识广,他慢慢转变了态度。事实证明,政府是在办实事。社区建起来,公共服务事项沉下来,村民在家门口就可以办事了。

  当时,习总书记问他:你女儿在哪里工作?

  “大丫头中科院研究生毕业后留在北京,二丫头北大研究生毕业后在武汉光谷。”

  座谈会结束时,习总书记亲切地说:老程很幸福啊!

  “现在想起座谈时的情景,仍然让人很激动。”程松林快乐地“晒”起幸福来:逢年过节,女儿都会为他和老伴给钱,寄物资,买衣服。平时种3.6亩口粮田,就当锻炼身体。“去年,两个女儿先后生了二胎。老伴早退休了,退休金每个月1800元。我今年8月满60岁,也可以拿农场的退休工资了,每月有一千多元呢!”(记者 杨念明 通讯员 李平 刘康)

责任编辑:姜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