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青春励志

首页 >> 正能量 >> 正文

“袖珍妈妈”开网店撑起一个家

发稿时间:2017-06-14 09:39:46 来源: 南昌晚报

  “袖珍妈妈”王芬

  小学毕业、患有侏儒症的王芬,找工作多次碰壁,最后经过培训,她开始从事电商业务,撑起了一个家。据了解,由省妇联、省红十字会联合主办的全省万名妇女电商创业就业培训,为省内1万名妇女免费提供电商创业及就业培训,并为条件成熟的妇女提供技术支持和创业贷款。

  “袖珍妈妈”

  创业开网店

  35岁的王芬,从小就患有侏儒症,身高只有120cm,在大家眼里是一个“袖珍妈妈”。屡次找工作碰壁的王芬,只能跟着丈夫到处打零工。2013年,王芬的丈夫因为意外卧病在床,为了给丈夫治病,家里花光了所有积蓄。家中顶梁柱倒下了,王芬开始出去找工作,但还是未被录用。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了解到网络购物,于是开始逼着自己去接触电脑。”王芬告诉记者,对她来说最难的就是看英语,仅小学毕业的她完全不认识英语,所以她连学会使用电脑都要用很长时间。

  “我最早是在网上卖情侣牛仔裤,当时每个月收入只有2000元,但这也很鼓励我了。不过我发现,不专业的网店很难吸引回头客,销售业绩也不上不下。”王芬说,她正为此苦恼的时候,邻居告诉她,县里有个电商公司可以免费培训大家做网店,这是中国红十字会主办的爱心工程。于是,王芬去报名培训,通过培训,王芬的业绩得到了提升,现在每个月能够有4000元的收入,足够家里的支出。

  “每天的生活很充实,上午我是淘宝客服,下午打包商品。”王芬说起现在的生活,很是开心。

  创业培训

  为全省万名妇女带来福利

  昨日,由省妇联、省红十字会联合主办的全省万名妇女电商创业就业培训启动仪式在南昌航空大学前湖校区隆重举行。该项目将为省内1万名妇女免费提供电商创业及就业培训,并为条件成熟的妇女提供技术支持和创业贷款。

  省妇联和省红十字会计划通过该项目,在全省范围内培养一批从事地域特色产品生产的妇女带头人,建设一批妇女创业电商服务中心。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戴莹表示,电商扶贫已成为助力精准扶贫的良好模式。此次为全省万名妇女带去“互联网+”的理念和电商创业的实操技能,将帮助更多的下岗女职工、残疾人等弱势人群实现脱贫致富,达到“输血转造血”的可持续性发展模式。

  据悉,项目将在全省100个县, 每个县为100名贫困妇女,共计1万人提供免费培训。全城电商创业平台还将对其中达到开店级别的妇女提供1-5万元创业扶持资金贷款,并为从事网货生产的妇女提供免费平台分销系统和淘宝网平台流量支持等。该项目也得到了中国红十字会淘宝公益基金的支持,基金将对达到“魔豆妈妈”(网店创业的农村贫困妈妈)帮扶标准的妇女每人提供8600元的直通车和旺铺支持。(夏晓雯 刘永波 李延 王旭)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