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青春励志

首页 >> 正能量 >> 正文

涿鹿县温泉屯村村医李兴:守护村民健康40余年

发稿时间:2017-06-13 14:39:26 来源: 河北日报

  涿鹿县温泉屯村村医李兴

  守护村民健康40余年

  “早上要吃好,中午要吃饱,晚上要吃少……”每天大清早,涿鹿县温泉屯镇温泉屯村的广播会准时响起来,李兴用它为村民宣传健康知识。

  今年66岁的李兴是温泉屯村的乡村医生。李兴在12岁时就学习推拿、针灸等中医疗法,22岁时开始免费为父老乡亲诊疗,治愈了不少没钱就医的村民。

  “温泉屯镇10个行政村全是丘陵半山区,交通十分不便。”李兴告诉笔者。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李兴购买了摩托车。每天早晨,他会到各个村小组,为高血压、糖尿病等患者检查。“要是去晚了,村民有可能就出门了,而且耽误白天干活。”李兴说。

  “老年保健专栏”“妇幼保健专栏”……在李兴的门诊室,墙上贴满了他手抄的健康知识。为了普及健康知识,李兴还购买了一个喇叭,自己录制好健康知识语音,每天在村子里定时播放。如今,李兴为村里每一位患者都建立了专门档案,定时上门随访。

  “我们大家可离不开李医生。”温泉屯村村民李纪春说,李兴行医不图名利,因为他有颗为乡亲们服务的心。(赵志兴)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