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青春励志

首页 >> 正能量 >> 正文

先进工作者:光学班长郑常春

发稿时间:2017-05-04 13:39:19 来源: 中工网——《山东工人报》

  郑常春是山东北方光学电子有限公司光学车间抛光班长,兵器工业北方光电集团有限公司关键技能带头人。他熟悉和掌握光学冷加工专业领域关键工艺和加工流程,能够指导员工熟练操作古典及高效加工设备完成光学零件的加工和科研试制任务,尤其擅长光学零件检测工具光学样板的加工及在线检测,对大口径镧冕玻璃在生产加工中的腐蚀问题有一定的研究。他先后获得山东省国防科工办“技术创新能手”、“五一劳动奖章”、北方光电集团“先进工作者”、山东省国防机械电子系统“行业大工匠”等荣誉称号。

  他近年来带领团队完成了“光学零件高效加工过程中产生破边及擦痕的操作方法”、“降低镧冕系零件在抛光过程中的腐蚀率”等多个项目课题,解决了多项生产中的焦点和难点问题。完成的《54#产品光学零件加工推行高速精抛的方案》,使光学零件抛光一次交验合格率提升20%,高效加工生产计划完成率提升了117.7%。

  他创建了“光学冷加工创新工作室”,开展古典、高效抛光技术的推广应用,将自己的技术绝活、工作经验传授给优秀青年骨干。先后培养了十几名高职院校毕业生和转岗人员熟练掌握技能,成为公司光学加工队伍的中坚力量。

责任编辑:姜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