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青春励志

首页 >> 正能量 >> 正文

焊接技师王亮亮:屡次获殊荣

发稿时间:2017-05-04 13:28:29 来源: 中工网——《山东工人报》

  多年来,王亮亮立足本职岗位,努力钻研焊接技术,在各类技能比武大赛中屡获殊荣,为公司焊接工艺改进、质量提升、效率提高做出了突出贡献。

  他针对装载机后车架焊接空间不足和挖掘机动臂对接焊缝焊接不便的操作难题,创造性地研发了“步进式跨步二保焊工艺”和“爬坡焊接法”,不仅有效解决了原有的焊接操作难题,还保证了焊缝成型的美观和焊接质量。

  他参与制定了《山东临工焊接技能评价标准》。还创建了“焊接缺陷检索系统”,实现了缺陷预防、缺陷判断、缺陷处理的全过程控制。他制作了“圆盘自动焊机”,实现了不同工件自动焊接,提高了焊接的自动化水平,使焊接质量提升100%,劳动强度降低80%。

  他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依托“焊接技师工作站”,积极开展“导师带徒”活动,累计为公司及供应商培训电焊工1800余人次,为打造公司高技能团队做出了突出贡献。

责任编辑:姜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