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青春励志

首页 >> 正能量 >> 正文

汪桥梁校长和他的美术教育梦

发稿时间:2017-04-15 13:30:00 来源: 陕西工人报

  近日,2017年陕西省美术统考成绩公布,来自于西安青卓美术学校的吴婧悦、王若曦以275分的成绩并列第一,双双夺得陕西省美术状元。而去年的陕西省美术状元也是出自青卓学校的李祎欢。两年培养了三个状元,青卓美术学校一下子成为了铸就美术人生的“星光大道”,而汪桥梁校长也成为了美术学子心目中的“缪斯”。

  1984年1月出生的汪桥梁,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还在大学一年级时,便以500元起家,边学习边从事高考美术教学。2001年他筹办青卓美术文化培训中心,现任西安青卓美术文化学校校长。2010年学校被中国美术学院美术报授予“全国美术高考研究中心委员单位”,被陕西省关工委授予“陕西省青少年普法与心理健康教育基地”,2012年学校成为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和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中国西北区唯一考点;2014年学校与韩国建国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同年5月,学校有10余名学生赴韩国建国大学留学。

  提起自己创办美术学校的初衷,汪桥梁不无感慨地说,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他的梦想就是帮助更多的青年实现他们的画家梦。

  青卓学校每年都会花费很大的代价对老师进行培训,同时也会委派老师去外地进修培训提高自己的能力,从而更好的教授学生新知识、新技能。2017学校选拔抽出30名学生组成的状元冲刺班,安排青卓学校美术名师和外聘名师结合专门教学,其班主任就是校长汪桥梁。他加大训练量,同时采取学生之间互帮互助小组讨论,以及多练习大师作品临摹等独特的课程训练办法,从而区别于其它画室只是套路的教学,回归了艺术教学的本质。

  在该校取得美术状元的吴婧悦不是那种从小就接受专业培训的美术特长生,而是到高中一年级才开始到一个私人小画室的兴趣班里学绘画,每周上一次课。用吴婧悦的话说,她的水平当时在兴趣班里也只能说是排名中上。2016年5月,吴婧悦来到了青卓学校,经过专业老师指点,绘画水平突飞猛进,很快就脱颖而出,并入选“状元班”。由于班里每位学生的美术水平实力相当,形成了激烈的竞争氛围,从而促使每一位学生刻苦努力,追赶超越,最终全班4名同学冲入全省前10名。

  王若曦的父亲王鹏辉特别感激青卓学校积极的学习氛围。他告诉记者,女儿上初二时,他请了一位美术老师,由于只是一个人跟着老师学,没有对比,也没有竞争。“来到青卓后,孩子绘画认真了,经过与优秀学生的对比,她也明显感觉到了压力。”

  “干工作越付出风水越好”。这是汪桥梁常说的一句话,青卓学校的每位老师也是这么做的。今年全省共有美术考生11500余人,青卓学校共有700多名考生,本科过线率达到97.6%。凭借雄厚的教学实力、严格的管理制度,以及青卓老师们为孩子未来着想的付出精神,青卓创造了两年培养三状元的教学奇迹,成为陕西省美术教育培训领域的一道亮丽风景。

责任编辑:包晗(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