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青春励志

首页 >> 正能量 >> 正文

90后护士李楠楠:爱心、细心、耐心,做老人贴心人

发稿时间:2017-04-12 11:12:21 来源: 扬子晚报

  “江奶奶,您的油条来喽,趁热吃……”每天,80多岁的江奶奶总是在甜美呼唤中醒来。自从今年住进南通常青乐龄护理院,老人就多了一位贴心的“小孙女”——90后护士李楠楠。

  李楠楠不仅是江奶奶的“孙女”,更是护理院里众多老人的“贴心人”。从日常起居到饮食照料,从身体护理到心灵关怀……年轻的李楠楠成了老人离不开的“忘年交。

  常青乐龄护理院是南通一家医养结合的临终关怀型护理机构。收治的200多名老人大多年事已高、疾病缠身。今年27岁的李楠楠从护理专业毕业后,放弃进大医院工作的机会,来到护理院。工作以来,李楠楠总结出了一套工作心得。简单地说,就是“三心”:爱心、细心、耐心。要把老人当作亲人来看待,要不怕烦不怕累,要理解久病老人的心态,要像照顾小孩子一般照顾他们。

  护理院住着一位80岁的刘奶奶,不能行走,每天的活动范围不足10平方米。李楠楠看出老人的心思,只要有空,就推着刘奶奶到阳台晒太阳。这种平凡的细节让老人深深感动。

  扬子晚报记者 郭小川

责任编辑:姜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