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青春励志

首页 >> 正能量 >> 正文

好书记李燕:社区群众带头人

发稿时间:2017-04-07 13:20:53 来源: 成都日报

李燕(左)入户调查

  李燕是新津县平岗社区党总支书记。平岗社区属新津城郊结合部,伴随工业园区发展和县城拓展,很多农民成为新市民后,渴望能持续增收。她带领社区干部听民情、谋发展,确立了“培训带动转移就业,做大做强集体经济”的工作思路,把提升社区“造血”能力放在首位,想方设法助民增收。

  在她的带领下,社区党总支充分发挥组织优势,组织辖区居民开展手工培训、月嫂培训等多种技能培训,提升居民再就业能力,并与希望集团、得益绿色公司等多家企业加强“社企对接”,帮助240余名社区失地农民和下岗人员实现再就业,社区居民就业率达95%,动态消除了“零就业”家庭。充分发挥社区毗邻工业园区、新津县城的区位优势,以社区集体名义成立了平岗社区物业服务中心,通过为机关、企事业单位提供保洁、物业管理等劳务服务,以及对辖区内的纯阳花园临时市场进行规范化管理,多渠道拓展社区集体经济收入来源,实现社区年收入30余万元,将一个空心化严重、发展后劲不足的落后社区,发展成为服务业为支柱,具备自给自足能力的先进社区。

  2006年从镇机关到社区担任书记后,她最喜欢的就是入院进户,到群众家中拉家常,听意见。她在社区探索开展“聊天夜谈”活动,设立多个“聊天夜话点”、“民情收集点”,社区干部利用晚上闲暇时间,与群众共聚院坝、林盘,拉家常、讲政策、听意见,收集群众的意见建议和问题,成为干部与群众的“连心桥”。

  如今的平岗社区,干净整洁、秩序井然,居民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群众谈起她,无不由衷地竖起大拇指。李燕在平凡的岗位上,用火热滚烫的心时刻温暖着社区群众,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真谛。(洪继东 文/图)

责任编辑:姜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