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青春励志

首页 >> 正能量 >> 正文

这个医生挂着尿袋做手术:“我和病人,有约在先”

发稿时间:2017-03-30 10:18:00 来源: 中工网——《四川工人日报》

  3月22日,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的医生们在朋友圈里发了几张照片。照片中,一位医生挂着一个尿袋,正在为患者做手术。此照在网络上一公布立即引来众网友点赞,称这位医生为“尿袋医生”。

  经记者了解,这位“尿袋医生”是该医院普外科的袁家天。3月17日,正在做手术的袁家天,身体突然剧烈疼痛,

  他让护士为他打了一剂强效止痛针,咬牙坚持把手术做完。随后,他去检查发现自己是急性输尿管结石,去泌尿外科做了急诊输尿管镜碎石取石手术。

  然而,在手术前,他突然问陪同他进入手术室的助手:“××病人的手术安排好了吗?”助手劝他好好休息,他却说:“我和病人有约在先,我答应了要亲自给他做手术,我不能失信于人。病人的情况比较危急,不能拖延,手术难度也比较大,临时换人不好。”病人的手术安排在3月22日上午9点,距离袁家天自己的手术过去不到25小时。袁家天决定按照原计划为病人实施手术。

  手术当天,袁家天确认自己的身体里的麻醉影响已经完全消退,他便拔下镇痛泵,吊着尿袋,走上手术台,按照事先和病人的约定,亲自为其进行手术。从早上9时到下午1时许,袁家天进行了一台四级手术,手术顺利完成。这一幕也被其同事拍了下来,上传于网络。很快引来众网友的称赞。他却说:“我对患者事先有承诺,不能失信于人。”(本报记者 单琴/文)

责任编辑:姜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