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青春励志

首页 >> 正能量 >> 正文

“最美移动人”张静:书写着基层移动人的精彩人生

发稿时间:2017-03-04 09:54:00 来源: 人民邮电报

  在安徽移动池州分公司,张静是个众人皆知的名字,与她共事或熟悉她的人都会说:“张静称得上是‘最美移动人’!”十多年来,她以执着的追求展现了一个基层移动人的精神风貌;她以不懈的努力,书写了一个基层员工的奋斗历程和精彩人生;她以敬业的行动,诠释了一个平凡员工的不平凡之美。2011年,张静荣获了中国移动劳动模范称号。

  让员工既爱又怕

  2003年10月7日,张静成为池州移动的一名普通员工。“我清晰地记得这个日子。”张静说。从进入公司的第一天起,张静就格外努力,一天天地进步。从营业员到客户经理再到厅经理,在每个岗位上,张静都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每一项工作。

  从当厅经理的第一天起,张静就坚持在营业厅推行“五个一工程”,因为她深知,营业员业务素质的高低直接决定着营业厅的服务质量。从业务宣传到业务受理,客户接待到客户投诉处理,物品摆放到营业厅内外卫生……点点滴滴,张静都以身作则,毫不马虎。

  “张经理对我们的要求可严了,除了公司的集中培训,我们每周至少还参加一至两次由张经理组织的培训,学习新业务、新套餐或新资费。正因为如此,我们厅每次测试成绩都是全市第一。”一名员工说。还有员工说:“张姐对我们可好了,这不,刚给我们过了这个月的集体生日。”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对张静可谓是又爱又怕,感动于她对大家的关爱,害怕她的严厉。

  “看到这些丫头一天天进步,我心里特别高兴。”张静说。

  把客户当自家人

  哪里有张静,哪里就是中国移动。土生土长的张静,对辖区内的客户情况都特别熟悉,大家也很信任她。办理业务找张静,宽带上网找张静,就连换个什么牌子的手机也找张静问问。

  有一次,下班后刚进家门的张静接到一个电话:“张经理,我爸的手机怎么也打不通,前几天才给他交的费用,他身体不好,可我又联络不上他。”原来,在北京工作的王大哥因联系不上自己的父亲,十分着急,给张静打来了电话。“您别急,我去帮您看看。”张静二话没说,就往外赶。王大爷的家在离镇十里的光明村,当时,外面正下着大雨,路非常不好走,当张静出现在王大爷家门口时,老人满脸诧异。当老人了解到因电话打不通导致张静这么晚赶过来探望自己,十分感激,同时又不停地埋怨儿子不懂事。张静却说:“没事,这说明您儿子很关心您。见您好好的,我跑一趟值得!”张静随后将老人的手机拿过来检查,原来是老人无意中将儿子的号码加入了拒接名单,所以电话会一直打不通。很快,老人给儿子回了个电话,王大哥在电话里不断道谢,十分感激张静的热心和善良。

  “客户的一句谢谢,会让我觉得心里暖暖的。”在张静看来,凡是客户的事都是她的分内事,她很乐意去为客户排忧解难。

  尽责和不称职

  工作上尽心尽力,然而生活中,张静难有时间照顾自己的家庭,她觉得自己是个不称职的妈妈。

  “平时少有时间照顾儿子,我很愧疚,但儿子很懂事,也很支持我的工作,这让我很欣慰。”张静颇有感触。为了做好工作,张静放弃了许多陪伴孩子的时间,儿子从小是由他奶奶照顾的,会喊的第一个人也是奶奶。每当张静想起缺失了与儿子最初的相处时间,就觉得十分遗憾。

  去年“六一”儿童节前夕,张静答应陪儿子去游乐场玩。然而,为紧抓节日营销契机,公司在5月31日~6月2日期间开展了“快乐学习,畅想六一”节日主题营销活动,张静又毫不犹豫地投入到了营销活动中,显然,“六一”的亲子之约又“泡汤”了。当她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中时,儿子迎上前:“妈妈,您辛苦了一天累了吧?快点休息吧。今天我和爸爸一起去的游乐场,等你下次有空儿,我们再去!”听了这番话,她的眼泪涌了出来。“那一刻,我觉得工作再辛苦都是值得的!儿子就是我最强劲的动力。”张静说。

  对工作,她用真情来呵护,用言行来奉献。十多年如一日,她一直坚持着,从未间断。张静以其顽强的毅力展现了一个平凡的基层移动人的不平凡的人生。(刘梅 钱慧艳)

责任编辑:姜宁(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