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青春励志

首页 >> 正能量 >> 正文

陈伟:“创客哥”是个热心肠

发稿时间:2017-02-26 11:05: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春节过后,气温渐暖,人们逐渐回归忙碌节奏。走进河南省沈丘县陈寨镇永盛服饰有限公司内,在机器声隆隆的剪裁车间,十几位70岁左右的老人正忙着做剪线头等工作。

  陈寨镇党委书记严文元告诉记者,60岁以上的长者一般不容易进厂上班,都怕万一有个闪失“伤不起”,然而“只要身体健康且愿意上班,陈伟这里都一路绿灯”。64岁的刘凤英接过话茬说:“不仅能在家门口挣工钱,逢年过节还有礼品,生活得很开心,陈伟这孩子让我们有了奔头。”

  陈伟今年37岁,是沈丘县大陈庄村人,当地人称“创客哥”。记者见到陈伟时,他正通过视频和客商交谈。1.8米的身高,魁梧的身材,炯炯的眼神,陈伟给记者的第一印象是活力四射。

  2000年高中毕业后,陈伟便怀揣梦想在外打拼,几年后已小有成就。“一人富了不算富,我想返乡创业,引领乡亲们致富。”怀揣这样的初心,陈伟于2007年返乡创办了容纳20多人的永盛服装加工厂。如何让更多的乡亲们找到挣钱的门路?这事一直萦绕在陈伟的心头。

  2009年,做大“蛋糕”的机会来了,永盛服装加工厂和香港的大公司达成了长期合作协议,订单纷至沓来。陈伟抓住这一契机,马不停蹄地建设厂房、添置机械设备,将加工厂更名为永盛服饰有限公司,产品销往英国、芬兰等国家,安置下岗职工60多人,吸纳当地农民就业1400多人,其中残疾人35人。陈伟终于实现了安置上千人就业的梦想,去年公司产值已突破亿元大关,创汇1060万美元。

  事业有成的陈伟,在发展企业的同时不忘回报社会。2010年,他看到村里小学校园面积小,孩子们没有活动场地,就捐资6万元为该学校征地扩建。为了方便乡亲们出行,2011年他投资80万元,为家乡修了一条水泥路。

  每逢中秋节、重阳节等节日,他都会买来营养品看望村里的孤寡老人和困难户,并为村里80岁以上的老人送生日蛋糕。“人都有老的时候,多去和他们说说话,他们心里会感到温暖。”陈伟的话很真挚。

  去年6月份,陈伟一次性捐赠慈善款22万元,并出资5000元为村里购买移动垃圾箱16个,积极为文明创建出资出力。面对乡亲们的称赞,一路风尘的陈伟没有飘飘然,憨厚的他说:“我就想让老少爷们过上好生活。”(夏先清  王向灵)

责任编辑:杨知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