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青春励志

首页 >> 正能量 >> 正文

马正阳:挺身而出 舍己救人 做英雄而不留名

发稿时间:2017-02-25 10:29:00 来源: 中工网

  2017年2月1日下午3时,平罗县万顺公司机电班职工马正阳在平罗县饮马湖散步时听到有人大喊:“有个孩子掉冰窟了”,他听后急忙循声跑过去,原来两个孩子在冰面玩耍时,突然冰面破裂,两个孩子先后掉入冰冷的湖水里。情况紧急马正阳顾不得脱掉身上衣服,朝两名落水的孩子跑过去,跳入冰冷的湖水里,把两名落水儿童从水中托起,在众人的协助下将儿童安全送上岸,由于抢救及时,两名儿童很快恢复知觉,看到孩子安然无恙时,马正阳询问落水儿童孩子家长的电话,并打电话通知了家长,让朋友陪着孩子等待家长,自己便回家换衣服上班去了。

  近日,马正阳这一事迹才在公司传开,工会号召全体职工向马正阳学习,学习他舍己救人的英雄事迹和见义勇为的高尚品格。公司职工也为他这种挺身而出的精神而感到自豪,是公司全体职工学习的好榜样,值得点赞。(杨春惠)

责任编辑:姜宁(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