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青春励志

首页 >> 正能量 >> 正文

王雨婷:将美国的好项目带回家乡

发稿时间:2017-02-17 09:46:04 来源: 沈阳日报

  沈阳女孩儿到美国“双创”

  王雨婷:将美国的好项目带回家乡

  一头利落的短发,热爱生活的积极心态,是沈阳女孩儿王雨婷给记者留下的第一印象。刚刚过去的春节,是王雨婷在海外度过的第三个春节,不能陪家人一起过年,她和朋友们一起录制了一段视频,表达对家乡的思念同时让家长放心。“过年的时候和朋友们一起包饺子吃火锅,年虽然少了一些气氛多了一些思念,但我们在美国奋斗的年轻人相信努力一定有收获,奋斗并快乐着。”王雨婷说。

  高中毕业以后,王雨婷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上海交通大学。2012年本科毕业,她选择赴美留学,在拿到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电子工程研究生学位之后,王雨婷又转行成为一名大数据领域的研究者,并加入洛杉矶一家相关领域的创业公司工作。2014年,王雨婷在美国创立了以大数据为技术核心的软件公司,公司的核心“产品”是一种抓取发票文字信息进行整理并上传云端的技术,该技术方便了发票数据的保存和报销。该项目在硅谷著名创业大赛中脱颖而出,并且凭借其在500多个参赛项目中排名第六的好成绩获得硅谷风投界的青睐。从此,她便与创业和风投结缘,目前,王雨婷在一家高速成长的互联网金融公司担任风控分析师,同时,她还在位于洛杉矶的风投机构担任合伙人。王雨婷表示:“在美国创业的经历是十分宝贵的,总有一天,我会带着我的好项目回到家乡。”

  王雨婷时不时翻看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她十分关注国内经济发展形势。她了解到,沈阳城市发展的日新月异,不管在科技、环保还是在创业孵化环境的建设上都取得了喜人的佳绩,尤其是听说沈阳还有好几家民营的创客空间晋升为国家级创客空间,这让这个对投资和创业有着极高热情的沈阳女孩儿充满期待。站在东北新一轮振兴的背景下,王雨婷认为,东北想要振兴,很多原创性的创新资源是非常重要的,而原创性创新与模仿性创新相比,门槛更高,这就为具有国际视野、掌握着全球最新科学技术的海外人才提供了机会,预计未来将有更多的像她一样具有海外留学经历,又热爱家乡的年轻人回到东北、回到沈阳,为东北经济的新一轮振兴作出贡献。(记者 黄超 实习生 庞硕)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