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青春励志

首页 >> 正能量 >> 正文

【中国梦微电影】《东港情》:用家乡曲艺讲述家乡生态变迁

发稿时间:2017-01-19 20:59:07 来源: 中青在线

  【编者按】2016百部中国梦微电影征集活动评选阶段圆满结束。《东港情》等百部网络微电影、微纪录片也成功入围。本次活动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指导,中国电影资料馆、北京国际微电影节、中华慈孝节组委会、永畅传媒协办。活动旨在通过网络微电影展示各行各业普通人为实现中国梦的奋斗故事,以及青年人爱国爱家乡的情怀。

  《东港情》是一部黄梅调音乐微电影。在有“鸡鸣三省”之称的湖北省黄梅县,有一条连接古镇孔垅和吴楚长江的千年河道东港。生长在东港岸边的东哥和莲妹青梅竹马,长大后到京城创业。若干年后,已结为伉俪,事业有成的东哥和莲妹一同回乡探亲。他们目睹东港被严重污染,水不再清,鸭不再游,船不再行。他们想带父母到京城生活,可是父母故土难离。东哥和莲妹决心带领乡亲们建设东港,使母亲河恢复往日的美丽,成为父老乡亲宜居的家园。全片以黄梅调串联,原汁原味的家乡情,自有一番韵味。

  曾经的东港,山清水秀鸟语花香,青梅竹马的东哥和莲妹幸福的生活在这片乡土,享受着爱情的甜蜜。

  十年过去,美丽东港却换了一副面貌,再不见荷叶田田碧云天,再不见东港岸边柳如烟,东港被严重污染。

  带着对家乡的情感,对恢复东港生态风貌的决心,东哥带领团队策划了东港新型生态化发展方案,在各方努力下,东港正在走向复苏。

责任编辑: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