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青春励志

首页 >> 正能量 >> 正文

黄红梅和站台“售饭车”的故事

发稿时间:2017-01-16 10:39:32 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1月13日,黄红梅(右二)和同事在站台上销售熟食。

  今年48岁的黄红梅是广西柳州火车站站台“售饭车”的销售员,在这个岗位上她已工作了30年。柳州火车站的站台“售饭车”经历过几次变化:从最初铝皮制成的“保温车”,到不锈钢制成、有炉子实时加热的“加温车”,再到如今可防尘防烟的“美丽餐车”。“售饭车”的变化和工作经历带给黄红梅许多美好的回忆。

  到今年2月底,柳州火车站将取消站台“售饭车”业务,黄红梅和她的同事即将离开目前的岗位。黄红梅告诉记者,近年来随着铁路运输和列车的不断改造升级,乘坐高铁、动车的乘客越来越多,而“售饭车”主要的服务对象是“绿皮车”等普通列车乘客。虽然现在车站的乘客流动性越来越大,但到站台“售饭车”消费的乘客却越来越少。虽然心里有很多不舍,但说明社会发展进步了,这是好事。(新华社记者 王全超 摄)

责任编辑:姜宁(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