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青春励志

首页 >> 正能量 >> 正文

杨立新:天天在社区 遇上事找我

发稿时间:2017-01-09 10:40:49 来源: 北京晚报

杨立新 社区书记

  “存上我的手机号,遇上事找我。”说这话的,是东城区东花市街道南里杨立新。

  17年前,杨立新还在企业当会计。那时候,由于年幼的孩子身体不好,杨立新便琢磨着想要换个离家近的地方工作,方便就近照顾孩子。于是杨立新报考了北京市第一批公开招聘的社区工作者,加入了专职社区工作者队伍。离家是近了,却没想到社区的工作更加繁杂,要巡查社区情况、处理各种家长里短的琐事,还不时会遇上各种突发性的事件。早出晚归成了常事,有时晚上12点都回不了家。

  去年夏天,东花市南里社区的树成了最让杨立新头疼的事情之一。社区里原本有40多棵树,因为年头久了,有的树渐渐腐朽,想找人砍树,却处处碰壁。“非常困难,小区里的树产权不清晰,到底该归谁管,谁也说不清。”终于有一天,一棵即将倾倒的大树和电线发生了接触,不时闪出火星,居民们忧心忡忡地站在远处不敢靠近。

  “赶紧去找杨书记!”居民们拨通了杨立新的电话。外出开会的杨立新在夜色中急匆匆赶回小区,紧急联系电力部门抢修。谁料到,电力部门来人了,勘察一番后却表示,砍树的事不归电力系统管,这树砍不了。连饭都顾不上吃的杨立新又是协调园林部门,又是联系街道,又是反复咨询电力部门。临近半夜,树终于被砍断了,杨立新才舒了一口气。

  作为市人大代表,同样也是每年的“建议大户”,杨立新假期里也没敢歇着。“‘两会’就快要开了,我得多收集居民的意见和建议带到会上去。比如有居民觉得孩子的校服不好看,这事就能写个建议。”

  社区是咱老百姓的家,作为社区工作者,我们就是为百姓办事的。杨立新说,“希望新年里有更多居民存下我的手机号,我天天在社区,遇上事就找我。”(张楠)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