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青春励志

首页 >> 正能量 >> 正文

《特效师》:看特效师职业的辛酸,几天时间英俊小伙成邋遢大叔

发稿时间:2017-01-06 14:35:39 来源: 中青在线

  2016百部中国梦微电影征集活动评选阶段圆满结束。《特效师》等百部网络微电影、微纪录片也成功入围。本次活动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指导,中国电影资料馆、北京国际微电影节、中华慈孝节组委会、永畅传媒协办。活动旨在通过网络微电影展示各行各业普通人为实现中国梦的奋斗故事,以及青年人爱国爱家乡的情怀。

  在电影里,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生龙活虎的恐龙在丛林里咆哮,人们乘着飞船来到遥远的银河系并陷入了和外星人的战争。怪兽从海里出生,把纽约市夷为平地,这些电影中的魔术都得益于特效艺术家的辛勤工作。

  小郭是一个刚刚毕业不久的大学生,大学期间他就获得了特效界最高奖项“白杨奖”。现在,小郭是一名特效师,今天他迎来了他的第一份工作,客户的要求是特效要做的“高端、大气、国际化”。

  小郭面对他人生中第一个案子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不断地修改还优化,力争能够做出最完美的特效。然而,不幸的是饱含小郭辛勤付出的作品,被客户一口否决,他不得不重头再来。他不停地熬夜,没有时间吃饭就只能吃一些膨化食品和碳酸饮料。几天时间,小郭从一个阳光帅气的大男孩逐渐变成了一个又胖又邋遢的胖子。

  在最后一版定稿的时候,客户看了小郭最终完成的方案,却说:我还是感觉第一次你给我看的比较好。做了这么多版的方案,竟然采用的却是第一版,小郭崩溃大哭,但是当他看到最终完成影片中出现自己的名字的时候,他有一种说不出的满足感,最终喜极而泣。虽然容貌发生了改变,但是在小郭的心里,其实还存留着那一份对于特效不变的热爱。

责任编辑: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