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青春励志

首页 >> 正能量 >> 正文

中国梦微电影《燃情岁月》:致敬无私奉献的消防官兵

发稿时间:2017-01-03 15:19:00 来源: 中青在线

  2016百部中国梦微电影征集活动评选阶段圆满结束。《燃情岁月》等百部网络微电影、微纪录片也成功入围。本次活动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指导,中国电影资料馆、北京国际微电影节、中华慈孝节组委会、永畅传媒协办。活动旨在通过网络微电影展示各行各业普通人为实现中国梦的奋斗故事,以及青年人爱国爱家乡的情怀。 
 
  微电影《燃情岁月》贴近生活,真实感人,从正面生动、形象、直观的弘扬了廉洁的从业精神。主要讲述了消防大队长吴涛在被无良厂商违法举报后,坚持履行自己的职责,以德报怨在火海中救人的故事。鞋厂发生火灾,消防大队长及时扑救并警告鞋厂老板,引发鞋厂老板不满,设计美女记者进行新闻报道陷害,导致被支队长勒令停职察看,从而引发吴涛与美女记者徐铭的感情纠葛。 
 
  鞋厂因不听劝告发生巨大火灾,吴大队长与记者要查明真相赶到现场,吴涛不顾私人恩怨,舍身救出老板,洗清自己贪污受贿罪名。 
 
  微电影主要围绕着吴涛队长与记者徐铭的情感纠葛展开,更侧面展现了消防官兵英勇善战,无私奉献,廉政亲民的形象。将消防官兵不怕辛苦,无惧劳累,将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的精神展露无遗,是一部消防廉政的最好教材。 
  视频链接:http://v.cyol.com/content/2016-12/23/content_15058237.htm

 

责任编辑:姜宁(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