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青春励志

首页 >> 正能量 >> 正文

刘光旭:双料冠军终转正

发稿时间:2016-12-29 13:12:00 来源: 解放军报

  12月9日,对于第31集团军某团汽车连下士刘光旭而言,是一个难忘的日子。

  这天,在入党预备期被延长半年之后,刘光旭终于成功转正成为一名正式党员。

  自2012年入伍以来,刘光旭凭借过硬的专业技术,在上级组织的驾驶专业比武中先后斩获“倒车移位”等两个比武项目金牌,被官兵称为“双料冠军”。去年上半年,他光荣地成为一名预备党员。然而,在踏入预备党员行列之后,刘光旭却产生了歇歇脚、松口气的思想,训练中常常出现自满懈怠情绪,虽驾驶专业成绩优异,但在基础训练课目考核中,武装5公里越野和单杠引体向上两项课目成绩屡屡未能达标。

  在刘光旭预备期满的当口,连队党支部对照党员先进性标准,对他的转正申请毫不留情地亮了“红灯”——“刘光旭基础训练课目考核不达标,离党员标准还有差距”“发展党员容不得迁就照顾,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经充分讨论研究,连队党支部决定延长刘光旭入党预备期半年。

  事后,连队主官主动找刘光旭谈心,鼓励他补齐短板再接再厉。刘光旭由此反躬自省,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补差训练中。令人欣喜的是,在近期组织的基础训练课目考核中,刘光旭不仅各项成绩全部达标,还在建制连比武中勇夺桂冠,被评为“精武标兵”。经党支部严格考察综合评定,刘光旭最终如愿转正。

  为提高党员发展质量,加大从严治党力度,该团为每名预备党员建立《创先争优档案》,定期将他们的训练成绩和德才表现张榜公示。同时,他们还通过开展“党员之星”评比等活动,树起党员好样子,使每名预备党员看齐有标杆、追赶有目标。

  落实一个“严”字、追求一个“优”字、着眼一个“实”字,这“三字要诀”已成为该团发展党员的基本遵循,推动党员队伍质量明显提升。今年以来,在广大党员的模范带领下,该团先后完成濒海训练、实兵对抗检验性演习等12项任务,在上级组织的比武考核中获得4项团体冠军,19名党员骨干在各类比武竞赛中勇夺金牌。(朱达 王喆 杨杰强)

责任编辑:姜宁(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