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青春励志

首页 >> 正能量 >> 正文

“2016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30名候选人名单公布

发稿时间:2016-12-13 17:05:00 来源: 光明日报

  经过专家评委投票评议,由光明日报主办的“2016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已产生30名候选人,现向社会公示。候选人名单及人物简介将在光明网、光明日报客户端、光明日报微博微信同步公示,接受网友评议。

  经过专家评委、地方文化产业主管部门、本报各地记者站和网络自荐等渠道的推举,以及初审阶段专家评委的投票评议,“2016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100名候选人的名单已于先期产生并向社会公布。近日,经专家评委评议,从100位候选人中确定了“2016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30位候选人名单。他们是(按姓氏拼音排序):陈睿、陈润生、陈向宏、程武、多吉顿珠、韩露、何志勇、蒋建国、喇培康、李国庆、李勇、刘国华、毛剑青、梅洪、邱伟、单霁翔、田舒斌、庹祖海、万君堂、王潮歌、王祺扬、王勇、吴建荣、吴文辉、肖志鸿、杨抒、张淼、张志兵、赵东亮、周文力。

  今年的30名候选人,分别来自文化艺术、新闻出版、广电影视、新业态和科技等不同领域,既有在各自领域处于领军地位的业界巨头,也有带动当地文化产业发展的领军人物,反映了2016年文化产业创新发展的良好态势。与往年相比,候选人在地域分布上更加广泛,共16个地区有候选人入选,北京、上海仍在入选人数上占有优势,西藏、云南、贵州等中西部地区也有候选人入选。

  30位候选人将通过光明日报客户端、光明日报文化产业微信公众号投票评议,最终由专家评委投票从中推选出10位“2016文化产业年度人物”。

 
责任编辑:姜宁(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