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青春励志

首页 >> 正能量 >> 正文

王曦:不当外人 不做过客

发稿时间:2016-12-10 16:49:00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与凤县凤州村国安寺村“第一书记”王曦的见面是在一个傍晚。一个整晚,他都在兴致勃勃地与我们谈论着如何把村庄建设得更加美丽,让百姓生活得更加幸福。

  王曦是凤县国土资源局的干部,2015年8月被县委组织部选派担任凤州镇国安寺村“第一书记”。近一年的时间里,他扎根国安寺村,坚持“在一线问计、在一线办公、在一线解难”,广泛收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记好民情日记,了解民需,用心用情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办实事,办好事。

  驻村扶贫工作来不得半点虚的,王曦深谙此道。面对国安寺村山多地少、土地干涸撂荒、基础设施不完善的现状,他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扶贫成了他驻村的当务之急。一方面,他走乡入户了解村民们的贫困情况,尤其是致贫原因;另一方面,他积极探索,并结合每家每户的具体情况,制定了切实可行的脱贫计划。近一年来,他想办法为村上的贫困户购买了200斤板蓝根种子;从水利部门协调了水管、水泵,解决了村民吃水难问题;硬化了通村道路、修建了两座便民桥和四座公厕,改善了村卫生室条件,建起了村级公墓;与天盛矿业公司沟通协调,准备在村上建立元胡种植基地。说起这些,王曦表示,哪怕再难再苦,只要是为民生服务,都是值得做的事情。

  让老百姓快乐的不只是物质的提升,还有文化的丰富。王曦在村上成立了村级舞蹈队,建起了老人幸福院及村史馆。村党支部书记陈汉杰直夸他,说他肯做事,会做事,有激情,很亲民。从一件件的小事中,我们看到了王曦这个“第一书记”为民生服务的热情与实干。(杜鹏举 刘涛)

责任编辑:王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