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青春励志

首页 >> 正能量 >> 正文

“十佳社区党员”郭后木晃:退而不休的文艺老人

发稿时间:2016-11-26 16:08:00 来源: 福州晚报

  郭后榥今年77岁,每天读书看报,参加社区文体队,还要编辑《乌山简讯》,是个大忙人。

  他退休后热心党建工作,在创建学习型党支部、服务老干部、参与社区共建等方面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自费购买碟片,自学太极拳、健身操等,组织中老年居民一起参加,慢慢地,社区文体队发展到40多人,还成立了白马艺术团,他担任团长。大家组成了拳剑操队、鼓艺队、民族舞蹈队、闽曲队、时装模特队等,共有近百人,参加省市区的汇报演出和比赛等,获得过全省“舞动海西”广场舞蹈比赛的银奖和铜奖。

  郭后榥患有白内障,但他仍认真参与社区《乌山简讯》的编辑工作,并撰写《初论老人要坚持有氧运动,适当运动》等文章,鼓励老人开展有益的健身运动。他先后获评市直机关老体协先进个人、鼓楼区“老人体育工作优秀辅导员”“十佳社区党员”“红十字社区优秀志愿者”等。 (记者 陈海东/文 石美祥/摄)

责任编辑:秦华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