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青春励志

首页 >> 正能量 >> 正文

沁阳花甲老人演绎诚信故事 3年攒2000元还给好心人

发稿时间:2016-11-14 09:22:00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沁阳花甲老人演绎诚信故事 3年攒2000元还给好心人 

  老人和张俊霞

  11月5日,沁阳义工在焦百生活广场举办“暖冬”捐衣活动,张俊霞作为义工代表,忙碌地整理热心市民送来的棉服、棉被。这时,一位66岁的老太太走来,一手拎烧鸡,一手从兜里掏出一沓钱,硬要塞给她。两人互相推让着,引发市民围观。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老太太的女儿小燕,她告诉记者,还钱是母亲压在心底三年的心愿。

  帮老太太回家,却把侄女的Iphone弄丢了

  老太太名叫张佩娥,2013年老伴生病住沁阳人民医院,她在医院陪护,与张俊霞的母亲同住一个病房。

  经过多日相处,彼此变得熟悉。张佩娥的老伴提前出院时,因路途遥远,乘车不便,张俊霞和侄女决定开车送他们回柏香镇东王良村的家里。

  到家后,老太太热情招呼张俊霞到屋里坐坐。5分钟后,张俊霞的侄女突然想起,因急着帮助拿行李,自己刚买的苹果手机忘在了车盖上。女孩忙出去找,但手机已经不见了。

  三年攒两千元,老太太当街还给活雷锋

  张俊霞对记者说,感觉对不起侄女,第二天,她便给侄女买了一部新手机。之后,老太太还主动找过张俊霞,给她带一些土特产。

  三年过去了,老太太突然提出还钱,这让张俊霞异常惊讶。“她老伴有病,家里并不宽裕。这钱,我肯定是不会要的。”张俊霞说。可是,老太太说,“俺知道这钱还不够,可你不拿着这两千元钱,俺心里不好受。”在捐衣现场,很多市民被这一幕感动,为老人的行为“点赞”,张俊霞拉着老人的手说:“你不要惦记还钱了,要静心养好身体。”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老太太的女儿小燕,她告诉记者,3年来,母亲一直挂牵着这个事。今年秋收过后,母亲卖掉家里的玉米,外加这3年攒下的钱一共两千元。老太太带着钱找到张俊霞说,还钱是她的心愿。(记者 郭长秀 通讯员 邓晓芳 文图)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