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青春励志

首页 >> 正能量 >> 正文

南苑街道党工委书记杨兰:用心践行为民服务的庄严承诺

发稿时间:2016-10-28 00:00:00 来源: 新疆日报

杨兰(左一)在向街道工作人员询问入户排查供暖情况。马芹摄

   “近期气温骤降,我们的首要工作就是入户排查供暖情况,尤其是棚户区和管网老化小区住户的采暖情况,确保每一位居民都能温暖过冬……”10月19日,杨兰说。

  杨兰是塔城地区乌苏市南苑街道党工委书记,是参加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的党代表推荐人选。

  党代会即将召开,连日来,杨兰忙着安排街道的各项重要工作,确保每一项工作得到落实和执行。杨兰说,参会以前,街道紧要的三项工作是落实居民供暖,廉租房、公租房的分配方案以及大病医疗、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免费普惠各族群众的宣传、全民健康体检工作,要把这些惠民生工作落实好,自己才能放心去参会。

  “能作为一名党代表去参加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我感到非常开心,也非常自豪,我会如实反映基层民意,也一定会及时将党代会部署实施的惠民政策传达给各族群众,争做一名合格的党代表。”杨兰说。

  南苑街道是一个由汉、维吾尔、哈萨克、回等多个民族共同组成的大家庭,为让民族团结深入人心,在杨兰倡议下,南苑街道于2014年成立了“古丽宣讲队”,让党的方针政策进居民家;成立了“妈妈宣讲队”,使邻里团结更和谐;成立“模特宣讲队”,让民族服饰展美丽。形式多样的宣讲形式,把各族群众的心紧紧聚在一起,使大家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珍视民族团结。

  为丰富各族群众精神文化活动,2015年以来,在乌苏市委、市政府支持下,南苑街道率先在振兴路社区等地成立了多个文化大院,唱歌、跳舞、品美食。而今在文化大院,各族群众相互交往、交流、交融,大家一起玩、一起乐,处处充满了和谐、欢乐与幸福。

  “服务群众要从细处入手,要多种形式进行。”杨兰一直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微时代”的到来,让杨兰看到了微信服务平台在宣传方面的巨大作用。传达党的好政策、发布招工信息、宣传全民健康体检……南苑街道结合实际,用微信搭建起了党和政府与各族群众交流的平台。

  杨兰说,根据工作的需求,南苑街道将进一步加强完善微信平台功能,微信还将定期发送最新的社区资讯、展现社区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收集居民反映的各类问题并予以解答,进一步提升社区全方位的服务功能,拉近街道与社区居民之间的距离,提高社会管理服务水平。

  “作为一名党代表,在争做一名合格党员的同时,要将南苑街道各族干部群众紧紧团结在一起,围绕党中央部署、围绕自治区党委部署,做好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各项工作,凝聚力量共建美丽新疆,共筑伟大的中国梦。”杨兰满怀信心地说。(通讯员 范春海 马芹)

责任编辑:秦华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