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青春励志

首页 >> 正能量 >> 正文

刘韩啸:“让自己真正成为守候乡村的白衣天使”

发稿时间:2016-10-26 21:27:00 来源: 中国教育报

 

  刘韩啸是安徽淮北卫生学校康复技术专业2011届毕业生。她的父母都是农民,家庭经济状况十分困难。2008年,刘韩啸进入淮北卫生学校学习,其间一直获得学校资助管理部门和师生的关心与帮助。

  2011年7月毕业后,刘韩啸怀着对家乡的眷恋和牵挂,毅然回到自己曾经生活的乡村,在自家简陋的瓦房里,成立了仁康中医康复中心。从开始时的一间房子、两张床、每天几个病人,发展到五间房、十几张床、每天几十个病人。经过多年的努力工作和热情服务,慕名来找她看病的人日益增多。

  刘韩啸深知,“医者,先做人,后行医”。在农村,要取得患者的信任不是靠广告、靠包装,而是靠良好的医疗技术和热心的服务,通过病人口口相传的。她始终坚持自己做人的观点,“人不能忘本,我曾受到国家和乡亲们的帮助,更应该懂得感恩和回报”,因此她常给乡亲们减、缓看病费用,对经济困难的乡亲还免收费用,以满腔的热情和扎实的技术,赢得了乡亲们的信赖和称赞,也圆了自己的人生梦想。

  近日,刘韩啸获评安徽省“国家资助、助我飞翔”励志成长成才优秀学生典型。该活动由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发起,旨在宣传“立德树人”和“向善诚信”精神,宣传国家资助政策育人成效,引导激励广大学生自强进取、感恩奉献。

  谈到未来,刘韩啸说自己将坚定“帮助更多乡亲获得健康”的信念,加强学习,不断积累经验,提高卫生医疗技能,更好地为乡亲们服务,让自己真正成为守候乡村的白衣天使。

  图为刘韩啸在给患者针灸治疗。

责任编辑:王冬伟